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三季网络金融钓鱼诈骗激增

前三季网络金融钓鱼诈骗激增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360安全中心20日发布的《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现状及防范措施报告》显示,2012年360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4.5万个,而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已截获的新增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有6.4万个,较去年全年增长了42%,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的影响范围较去年呈现明显扩大趋势。

报告显示,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利用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推广进行大肆传播,网民访问此类钓鱼网站的次数也在显著上升。今年第三季度,360安全中心共拦截金融投资类钓鱼6474万次,平均每个网站的拦截访问量高达1009次。而且,该数据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上升,二、三季度分别上升48.4%和51.2%。

据360网购先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遭受投资理财欺诈的人均损失高达3.1万元,单个受害者最高被骗金额竟高达30万元。无论从受害者损失,还是访问量来看,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都比其他钓鱼网站威胁更大。

报告还显示,80后成网上理财最爱上当的网民群体,广东省的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报案率则居全国之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