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10月贸易逆差额创同期新高

日本10月贸易逆差额创同期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10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以通关数据为准,日本当月贸易逆差为10907亿日元,多于市场预期的8135亿日元,创下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同期最大纪录,且连续16个月呈现逆差。

受日元贬值影响,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18.6%至61045亿日元,好于市场预期并创下近三年来最高纪录,而据路透社调查,市场预期10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16.5%,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11.5%。进口额同比增长26.1%至71952亿日元,由于原油和天然气等能源进口居高不下,进口额增幅超过出口额,使得贸易逆差持续位于历史高位。

按国家和地区来看,对中国贸易逆差达5064亿日元,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约占逆差额的一半,但对中国的出口同比增长21.3%。受益于汽车出口的增加,对美国贸易实现顺差,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26.4%。对欧洲贸易则连续10个月呈现逆差。

分析人士指出,10月日本出口额增幅明显高于预期,一定程度上将给日本经济带来乐观情绪,但目前原料成本上涨拖累日本进口额的局面年内恐难改变。(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