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企反腐持续深入 中国铝业副总裁被调查

央企反腐持续深入 中国铝业副总裁被调查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继中国石油、中国远洋等央企的高管被调查后,中国铝业今日发布公告称,11月19日,公司副总裁李东光因个人原因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李东光已经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并停止履职。

仅仅一周前,李东光还出现在公开活动中。据报道,11月12日,李东光等一行三人在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调研,听取公司工作汇报,并与公司各层面人员进行座谈,深入现场了解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中国铝业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11月14日,李东光参与了中国铝业第三季度营销及采购对标分析视频会议。

记者19日在中国铝业官方网站发现,李东光已从“高管成员”队伍中消失。至于李东光被调查的原因,中国铝业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目前所能了解的只是公告涉及的内容,“我们也在关注事件进展,如果有最新消息会及时进行公告”。中国铝业通过多种渠道强调,“该事项对公司无重大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李东光出生于1960年,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并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高级工程师。李东光于今年5月受聘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同时,他担任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铝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铝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以来,已有多名央企高管落马。9月1日,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外界分析蒋洁敏的落马与中石油窝案有关。此前,中纪委披露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另外,中国远洋也于11月8日披露,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