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完善网络和终端 中国移动静待4G发令枪

完善网络和终端 中国移动静待4G发令枪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距离工信部4G牌照的发布大限日益临近,中国移动昨日再次高调表态将积极推动4G建设,特别是TDD和FDD融合发展。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年底前移动将进一步加强4G网络建设和终端采购工作,推动产业成熟。同时,中国移动已经在就4G终端及套餐进行相应的准备,只待牌照发放就能投入市场。

李跃是在昨日举行的“2013世界电信展”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中国移动正集中一切资源推广4G。此前的2013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双十一乃至高交会期间,中国移动均纷纷借机为4G造势。

李跃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移动推动了4G网络建设和发展,共完成20万个基站的采购,同时完成100万台终端的采购,年底将进一步加强4G网络建设和终端采购工作。

据李跃介绍,预计到2016年,全球ICT(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市场总量将超过5万亿美元,届时中国的ICT总量将超过6300亿美元,每年的增长将超过20%以上,这是信息服务业带给运营商、带给设备发展的全新历史机遇。中国移动在推进4G发展的过程中,希望通过规模带来成本的降低,以此弥补融合发展过程中的成本提高问题。李跃认为,目前的4G终端成本仍较高。“我们希望今年年底会有150美元的终端出现,预计明年下半年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终端将成为4G的主流。为推动终端成本的下降,中国移动也在推动自主品牌终端的规模采购和生产,生产基于4G的MIFI和手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