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384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深交所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交所党委成员一致认为,《决定》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肩负更为重要而艰巨的历史使命。第一,资本是现代市场经济各种要素的纽带,要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资本市场可以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并从根本上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第二,资本市场将支持和促进社会、文化、生态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同时也将在各领域改革的深化推进过程中不断冲破原有的瓶颈,面临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第三,从完善产权保护和现代企业制度到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从支持中小企业到服务创业创新,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到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监管、创新、培育、服务各方面都要以更大决心解放思想,凝聚更多共识,最大限度调动最广大市场参与者的智慧和力量。(张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