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都控股收购美国油田获美官方批准

美都控股收购美国油田获美官方批准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11月19日晚,美都控股公告称,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9日公司聘请的美国律师收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书面通知,公司收购Woodbine Acquisition LLC 100%股权项目获得审批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收购可谓是一波三折。此前,美都控股10月31日晚间公告,因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公司申报收购美国WAL100%股权的事宜需要延长调查审批时间,此前约定的股权转让交割终止日期需延后。经协商,双方同意将交割终止日由原定的2013年10月31日延后至2013年12月31日,原股权收购协议中的其他条款内容不发生改变。这份预示着合作突现波澜的公告,让二级市场出现震动,11月1日美都控股股价跌停。

如今,收购股权获得审批通过,扫清了美都控股收购美国油田的程序障碍。值得注意的是,美都控股24.6亿元的非公开发行的前置条件是公司成功完成对Woodbine Acquisition LLC公司100%股权的收购。也就是说,随着收购即将完成,美都控股的定增募资也将开始运作。美都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24.6亿元,用于Woodbine Acquisition LLC公司旗下Woodbine油田产能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收购该公司后,美都控股将拥有位于美国Eagle Ford地区的Woodbine油田。该油田已有的5211桶日产量,能够马上给公司带来现金流和利润。不过,业内人士指出,Eagle Ford地区目前的钻井成本不低,按照未来三年124口的拟钻井数估计,总投资约需8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