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化工产品价格上扬沈阳化工四季度有望进一步减亏

化工产品价格上扬沈阳化工四季度有望进一步减亏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下半年以来,环氧丙烷、丙烯酸等化工产品价格上扬,沈阳化工顺应市场形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力争四季度进一步减小业绩亏损幅度。

沈阳化工以氯碱化工产品为龙头,横向发展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产品,主要从事糊树脂、烧碱、丙烯酸及脂、汽柴油、聚乙烯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2012年开始,受石化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和下游需求不足的影响,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2012年亏损1.61亿元。2013年1-9月份亏损1.37亿元,但7-9份仅亏损0.14亿元,亏损幅度明显收窄。

沈阳化工表示,目前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生产平稳,产能利用率较高。氯碱化工方面,在国内原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加大进口原盐采购量,稳定了原盐采购价格;10月份以来,国内电石价格持续下滑,但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糊树脂价格却保持小幅上涨的势头;同时,受益于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专利产品———汽车底涂胶专用氯醋共聚糊树脂销量同比增加了20%。石油化工方面,10月份国内丙烯、聚乙烯、液化气、成品油等产品均呈现上涨趋势,尤其是丙烯酸酯产品在丙烯酸出口增加、国内供应量减少的背景下价格稳步上涨;与此同时,国内正丁醇新增产能集中投产,价格大幅下滑,提高了下游产品丙烯酸酯的利润率。

化工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四季度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延续了年中以来的升势,这种格局有望持续到今年底。

   此外,公司拟收购的蓝星东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13万元,今年下半年以来其主营产品环氧丙烷和聚醚价格持续上涨,若年内完成收购,将大幅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徐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