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经合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警示美财政及货币政策风险

经合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警示美财政及货币政策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11月19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4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下调至3.6%,较此前5月的预期数据4.0%下调了一成,该组织还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2.7%。

根据OECD的报告,该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情况有逐步转弱趋势”。该组织将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8.4%下调至8.2%。

同时,OECD在报告中还强调,美国财政和央行政策未来的不确定性,给全球经济复苏施加了越来越大的风险;报告称,美国债务上限应被废除,代之以“有稳固政治支持的可信的长期预算巩固方案”。不过,OECD将美国2014年GDP增长预期由2.8%小幅上调至2.9%。

报告显示,经合组织的关切焦点发生转变,尽管该组织近几年关注的是欧元区寻求解决财政和银行业危机的尝试,但其仍认为,全球复苏最大的近期威胁目前显得来自美国。

谈及欧洲经济问题时,OECD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必须维持在非常宽松的状态,目前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有所上升,同时还敦促欧洲央行应对实施负利率政策和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

数据显示,OECD将英、法两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由1.5%和0.8%上调至2.4%和1.0%;但同时,该组织将欧元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1%下调至1.0%,其中德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9%被下调至1.7%。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