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五行业年报预增显著 三角度围猎高送转标的

五行业年报预增显著 三角度围猎高送转标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9日14: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高送转行情持续发力,龙头股月内涨幅逼近70%。分析认为,高送转有三个炒作阶段,根据每股资本公积等指标寻找优质标的往往是关键所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的渐次铺开,多个行业业绩高增长潜力初现。与此同时,高送转行情持续发力,龙头股月内涨幅逼近70%。分析认为,把握好炒作节奏、根据不同时点,通过多项指标筛选优良标的往往是关键所在。

宜华地产暂居业绩增长榜首 新兴产业业绩预增显著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收官,接下来,年报业绩预告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目标。截至11月18日,两市共有95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预告类型为预增、预盈、减亏的公司共计有504家,占据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53%。

而在2467家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16%的背景下,市场对全年业绩转暖也较为乐观。

在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宜华地产以4190.37%的净利润增幅高居榜首,该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可能达到1亿元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已实现交房结转,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梅州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也可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因此,预计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将有大幅度的增长。资料显示,该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仅仅只有1266万元,而2012年年报业绩更加惨淡,全年净利润为233.08万元,同比下跌70.42%。

*ST中冠A以600万元至900万元净利,同比增长2526.2%至3739.3%的成绩暂时占据第二把交椅,紧随其后的是金浦钛业,该公司全年净利增长2899.4%,约9500万元。

此外,永鼎股份、威远生化、华峰氨纶、海得控制、大湖股份、金飞达、友利控股均以至少7倍以上业绩增速排名前列。

不过,尽管业绩预增排名前列的公司多隶属于传统行业,但梳理数据可见,以传媒、计算机、通信为主的TMT行业,以及建筑装饰、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几大行业全年业绩预增情况较显著。TMT行业作为全年热点,在国家政策带动下业绩增长十分强劲。其中,7家披露业绩预报的传媒公司全部预增;31家计算机应用公司中有19家预增;7家网络服务公司中有4家预增。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整体保持24%的业绩增速,在A股各行业中排名前列。进入四季度后,开发商还将迎来结算高峰期,业绩增速有望回升,上市房企全年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相较之下,农业、煤炭、有色、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公司出现亏损或业绩预减的占比相对更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