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指盘中首破16000点 年底前预计高位盘整

道指盘中首破16000点 年底前预计高位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9日13:5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1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早盘分别首次突破16000点和1800点的关键心理点位,再次引发市场对于目前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讨论。

新华社记者杨琪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1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早盘分别首次突破16000点和1800点的关键心理点位,再次引发市场对于目前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讨论。

虽然分析人士对未来股市是否能持续涨势观点不一,但由于接近年底,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股市通常由牛市主导,预计年底前主要股指仍将保持在高位,但波动不可避免。

当日道指和标普指数开盘后便迅速突破了关键点位,虽然在尾盘一轮下跌后退至关键点位以下,但道指收盘再创新高,仍然令市场振奋。今年以来道指和标普指数已分别上涨了23%和26%。

主要股指开盘上扬的主要动力是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上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再次为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辩护。耶伦作出的"鸽派"证词使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不会急于削减资产购买计划,支撑上周道指和标普指数创新高并连续六周收涨。

另外,市场人士指出,上周末中国发布了全面深化经济和社会方面改革的具体措施,被投资者认为是中共三十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揽子经济改革举措,尤其是金融市场化、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方面的措施令投资者感到惊喜。这一利好消息推动中国和欧洲股市18日上扬,也提振了美国股市投资者的信心。

然而,当日收盘前最后一小时,三大股指突然下跌,主要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身价过百亿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当天下午表示,对股市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并警告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此外,美国纽约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杜德利当日表示,随着财政问题的拖累消退,他认为美国经济好转的"希望增加",预计2014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提高,这触动了市场担心美联储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规模的神经,给股市带来下行压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54,虽然高于50荣枯线,但略逊于市场预期。上周末发布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也令人失望,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动力仍然不够强劲。

对于未来美股走势,尽管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市估值仍然合理,未来仍将继续上涨,部分人认为美股很难持续上行,明年可能出现回调,但市场人士一致认为年底前股市将会保持在高位,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美银美林美国证券和数量分析策略主管萨维塔•苏布拉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尽管明年股市可能不会复制今年强劲的涨势,但我们仍然看到上行因素多余下行因素。"

美国Cuttone&Co公司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表示,"目前股市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猜测上下摆动,上周一些经济数据疲弱以及一些鸽派美联储官员表示支持延续量化宽松,导致没人相信美联储会在12月就开始削减,而可能推迟至3月,是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催生了市场泡沫。"

布里斯认为,市场会突破关键点,但接每次突破关键点位都会出现一些调整,到年底前在标普会在1770到1820之间波动,如果低于这个范围,会感到意外。但明年初,但美国财政问题再次来袭的时候可能会波动。

格雷沃夫执行合伙人公司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则相对悲观。他说,现在股市的水平是无法得到支撑的,明年初"奥巴马医改"会回到舞台中心,明年股市可能回调10%到15%。

但他坦言,12月股市很难下跌已经成为一个很难打破的传统,在过去50年里12月股市收涨的几率大概是85%。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4.32点,收于15976.02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65点,收于1791.53点,跌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6.90点,收于3949.07点,跌幅为0.93%。(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