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改革预期高涨 市场进入快涨阶段

改革预期高涨 市场进入快涨阶段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9:2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香港蓝筹股阵营的绝地反击,两地市场的整体做多热情高涨,短期市场存在继续冲高的动能。期间如果伴随着相关管理部门“吹风”改革细则,投资者可积极参与这轮快涨行情。

三季度以来,市场一直高度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动态,期间诸如自贸区、土改等即将破题的改革领域都曾掀起数波炒作风潮。不过,彼时市场仅仅停留于对改革相关概念的炒作,而此次《决定》的出炉,则给市场描绘出超预期的改革蓝图,A股也以“三连跳”正式开启一波预期修复行情

在改革红利仍在继续释放的背景下,改革憧憬空前升温,这也是多方阵营敢于弱市反击的最主要原因。从昨日盘面来看,尽管两地股市均呈现大幅上涨的态势,但港股的上攻明显处于领先地位。恒生指数大幅跳空高开,半日涨幅就在2%左右,午后则进一步扩大涨势,收盘上涨2.73%;相对而言,沪指昨日开盘时的上涨则略显犹豫,午盘时涨幅也仅为1.39%;直到午后蓝筹股才跟随港股发力上攻,最终沪指收盘上涨2.87%,报收2197.22点,与港股表现基本持平。

普涨之下,金融股成为昨日当之无愧的先锋。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强势领涨,全日大涨7.90%;国防军工、银行及农林牧渔指数全日涨幅也紧随其后,分别上涨4.61%、4.28%及3.90%。昨日恒生国企指数则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中资股强势领涨,该指数全日涨幅高达5.65%;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全日涨幅更是高达6.92%。其中,港股中国太保、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中国平安均领衔上攻,全日涨幅分别高达13.19%、13.03%、10.77%及9.45%。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香港蓝筹股阵营的绝地反击,两地市场的整体做多热情高涨,短期市场存在继续冲高的动能。期间如果伴随着相关管理部门“吹风”改革细则,投资者可积极参与这轮快涨行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