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秦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秦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秦川发展11月18日晚公告,秦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近日获得国资委的批复。这意味着,筹划已久的秦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将成行,秦川集团旗下的机床产业链上的优质资产将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秦川发展也因此有望成为行业内品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龙头企业。

近日,秦川发展公告了《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依据整体上市方案,秦川发展要以6.57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秦川集团全体9名股东合计发行股份3.66亿股吸收合并秦川集团,并以6.57元/股的价格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但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金额约为5.98亿元。本次注入的秦川集团整体资产合计2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04.45%,包括秦川集团旗下的汉江工具100%股权、汉江机床76.46%股权、秦川设备成套公司100%股权等10项资产。

秦川集团是目前中国机床工具业行业中,品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综合效益最高的企业之一,特别是在齿轮加工机床工具领域,技术实力和规模均位居亚洲第一,占据国内近70%的市场份额。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及配套融资完成后,股份公司总股本不超过71295.3483万股。其中,陕西省国资委持股不低于15.50%;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不低于14.19%;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不低于5.04%;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股不低于1.98%;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不低于1.42%;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不低于0.15%。(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