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致雪铁龙拟出售金融业务

标致雪铁龙拟出售金融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18日表示,该公司目前正与桑坦德银行展开谈判,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向桑坦德银行出售旗下标致雪铁龙金融银行(BPF)的部分金融业务,以获得桑坦德银行承担标致雪铁龙金融银行大部分再融资的需求,使该部门摆脱对法国政府融资担保的依赖,让标致雪铁龙尽早恢复独立运营权。

标致雪铁龙提出了两个初步方案:方案一是将标致雪铁龙金融银行的一部分资产出售给桑坦德银行,方案二是将标致雪铁龙金融银行与桑坦德银行汽车贷款业务合并,由桑坦德银行持有标致雪铁龙金融银行50%的股权。桑坦德银行表示,希望将“业务合并”改变为新的借贷交易。

去年10月,法国政府同意为标致雪铁龙金融部门提供7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作为融资担保的交换,标致必须在董事会任命一名工人代表和政府批准的独立董事,并减少在法国的裁员数量。该事件已成为2009年以来法国政府对汽车行业的最大干预。(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