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CFTC数据显示美元净多仓位创近两个月新高

CFTC数据显示美元净多仓位创近两个月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按货币计算金额为136亿美元,金额创下9月10日当周以来的最高,较此前一周几乎翻番,该数据表明市场对美元看涨情绪大幅上涨。

CFTC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内,投资者将持有的欧元净多仓位减少至1.6826万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将日元净空仓位增加至9.5107万合约,将澳元净空仓位增加至3.5809万张合约。同期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大幅下跌37%至5.5万张期货和期权合约,这一跌幅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黄金空头合约从前一周的2.6万上升至5.4万张,为8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显示出市场看空黄金的情绪明显上升。

但也有市场人士强调,在该报告期之后的11月14日,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发表了明显的“鸽派”言论,耶伦指出,近年来美国经济复苏已取得进展,但是和强劲增长的理想状态尚有距离,就业市场仍需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如果她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出任美联储主席,她将暂时延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此外,加之近期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和三季度经济增速好于预期,一些投资者此前猜测美联储可能最早于今年12月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计划,这或给目前市场对美元、黄金的投资观点带来变数。(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