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实基金张琦:对冲策略力争绝对收益

嘉实基金张琦:对冲策略力争绝对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余喆

   在泛资管背景下,公募基金开始寻求做绝对收益,嘉实绝对收益策略定期混合基金取得首张公募对冲基金准生证。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琦表示,嘉实绝对收益在收费模式及运作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在收费模式上采用基本管理费+附加管理费的收费模式:基本管理费为1%/年,小于目前大多数股票型基金1.5%的管理费;而附加管理费采用“新高法模式”进行计提,计提基础为基金的绝对收益部分。这一创新收费模式一方面让渡给投资者更多利益,另一方面也激励基金公司创造更高收益。另外,考虑到产品运作的特点,嘉实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基金率先将定期开放模式引入到混合型基金运作中,每三个月开放一次,每次开放期为股指期货交割日前5个工作日。

张琦介绍,嘉实基金早在2008年就开始进行沪深300股指期货运用的研究,2012年初就已开始管理采用市场中性策略的专户产品(目前规模已超过10亿),有别于市场上多数对冲基金以量化方式选股,该基金主要通过持续、系统、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构建多头股票组合。考虑到基金建仓期恰逢12月,而临近年底资金面预计会出现流动性偏紧状况,届时市场利率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可将建仓节奏与现金管理综合起来考虑。从多空头同步建仓的节奏掌握来看,主要取决于基差水平和多头阿尔法未来的走势,同时辅以积极的现金管理手段以增加组合的综合收益。对于基差大幅波动所带来的波动率风险,张琦表示,后期将通过仓位控制管理,来平衡浮盈浮亏、基差波动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