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信基金:三大亮点利好整体市场

建信基金:三大亮点利好整体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建信基金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三个最大的亮点将利好整个A股市场。一是“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市场的作用从“基础”变为“决定”是最大亮点和重大理论创新。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人民当家作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建信基金认为,以上的三个亮点将有望极大的激发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和结构将改善,企业的经营效率、盈利能力、增长持续性将增强,居民的财富、消费意愿和幸福感将提升,这些将对股市构成利好。

更具体而言,建信基金认为,《决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国防领域提到了国企、金融、土地、财税、价格、文化、社会、生态、军工九大改革重点任务,将利好A股市场相关的行业板块和上市公司。

其中,金融改革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既有利于倒逼现有金融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又有利于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为企业家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就A股市场而言,银行、保险、证券的创新能力将受到关注。

而土地改革既有利于农业实现更高效率的规模化经营,又有利于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农业、大众消费板块将受益。

价格改革将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既有利于激发企业家的创新能力降低单位产出的能源和资源消耗,又有利于倒逼产业结构转型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还有利于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幸福感。就A股市场而言,石油、天然气、化工、电力、交通、电信等板块将受益。

此外,一系列社会改革将在教育、医疗、保险、食品、公共服务等领域极大地改善民生和提升幸福感。就A股市场而言,教育、医疗、保险、食品、家电、零售等大消费板块将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