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秘鲁今年以来股市跌幅居世界第二 蒙古第一

秘鲁今年以来股市跌幅居世界第二 蒙古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8日13: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前10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利马证券交易所综合交易指数今年以来累计已下跌27.2%,仅次于蒙古的29.5%,居全球股市跌幅第二位。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XINHUA08.COM)--曾为全球盈利最佳股市之一的利马股市如今辉煌不再,前10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利马证券交易所综合交易指数今年以来累计已下跌27.2%,仅次于蒙古的29.5%,居全球股市跌幅第二位。

据彭博通讯社公布的报告,拉美地区进入股市跌幅排行榜前10名的国家是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今年以来分别下跌了18.6%、15%和10.8%。

秘鲁因特里古SAB证券经纪公司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速度放缓和矿产品等初级原料价格下跌引起了全球范围内投资流向发生变化,部分资金放弃了对矿业开发的关注而转向经济逐渐复苏的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体。上述原因使得投资者大量抛售秘鲁矿业股,并引发股市恐慌,从而造成股指一蹶不振。

数据显示,秘鲁股市中矿业公司股票占41%,金属矿产品价格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秘鲁股市造成冲击。今年1至10月,黄金价格下跌20.4%,白银价格下挫26.9%,铜价跌去了8.4%,而同期以产铜为主的绿山矿业公司在秘鲁股市的股价暴跌了32%,生产白银和铅的沃尔甘公司股价贬值49.2%,布埃纳文图拉金矿公司的股价跌幅更是高达59.3%。

2009年,秘鲁股市大盘涨幅高达101%,为当年世界最盈利股市之一。2010年,利马证交所指数上涨65%,为拉美头号盈利股市。业内专家预测,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转暖和中国经济增速的回升及对矿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利马股市在2014年至2015年将会有良好表现,其中长期发展前景令人乐观。(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