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政策红利长期利好A股

政策红利长期利好A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8日10:2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策者,出谋划策也。面对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非常需要权威专家的资本策。

策者,出谋划策也。面对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非常需要权威专家的资本策。

创业板指上周一盘中创调整低点,以抵抗下跌性质的十字星报收,随后两个交易日延续企稳的态势,上周四在上证指数创调整新低时创业板指拉出了一根中阳线,确立探底成功。上周五在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带动下,出现了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一举收复了2100点整数关口,站上5日、10日均线,虽然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在改革利好的推动下,新一轮上升行情基本可以确定。

十八届三中全会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改变对股票市场是重大利好,因为股票市场是市场化的产物,中国经济的市场化程度越高,股票市场所发挥的作用就越大,也就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回顾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股票市场,里根政府加大市场化推进,道琼斯指数从1981年的1000点以下上涨到1999年的10000以上点,上涨逾十倍。因此市场化将改变中国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稳定和持续的经济增长将带给股市长期利好。

上周五晚上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入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将大幅度提振市场的信心,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上周五的大涨将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决定》中直接涉及股票市场的是发行注册制度,这一制度体现了依靠市场进行配置资源的总体思路。上周五,券商类股票的大幅上涨就是市场对此做出的良好预期。

《决定》还涉及土地制度、自贸区、二胎、国企改革、环境保护、加强国防建设等市场热点,改革利好市场中的大部分行业,因此,市场的全面上涨即将开启。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