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红包行情初露端倪 五维度筛高送转预期股

红包行情初露端倪 五维度筛高送转预期股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18日09:0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951家公司发布了今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593家,占比达62.3%。对于高送转预期概念股,可以通过一些规律性的因素进行筛选。

编者按:年底临近,年报业绩行情已悄然展开,以小盘股为代表的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已经率先活跃。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951家公司发布了今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593家,占比达62.3%。对于高送转预期概念股,可以通过一些规律性的因素进行筛选。今日本报特从今年年报业绩预喜,且去年实施分红,同时今年前三季度的每股公积金在2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5元以上、每股现金流为正等五个角度圈出8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张 颖 孔瑞敏 见习记者 乔川川

扬农化工(600486) 易主中化集团促产业化转型

化工行业公司扬农化工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617.91万元,同比增长93.93%,同时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去年同期净利润1.94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草甘膦销售价格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2012年度,扬农化工以每10股分红3.4元(税前)的方案实施分红。公司目前总股本1.72亿股,截至三季度末,每股收益1.5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82元,每股资本公积4.94元,每股经营现金流4.7元,从上述指标综合来看,未来分红概率大。

扬农化工是中国惟一一家以除虫菊酯杀虫剂为主导产品的上市公司,目前拥有中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菊酯产业链,主导产品卫生用菊酯和农用菊酯的原药生产能力分别在2000吨/年和1500吨/年左右,其中国内卫生杀虫剂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全球销量排名第二,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将成为覆盖除虫、除草、杀菌三大系列的综合性农药公司。

10月9日,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扬农集团股东金茂集团将所持40.59%扬农集团股权中的0.06%(10万股)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化集团,划转后中化集团合计持有扬农集团40.59%的股权,成为扬农集团实际控制人。双方的合作为中化集团进一步推进精细化工和农药业务的产业化转型创造了有利条件。

东兴证券认为,公司经营风格稳健,麦草畏和如东项目前景看好,将有效增加公司盈利。易主中化集团之后,公药业务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想象空间进一步打开,看好公司未来的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1元、2.30元、2.61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欧菲光(002456) 触摸屏业务成快速增长点

电子行业公司欧菲光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687.64万元,同比增长93.14%,同时,预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1%至87%,盈利55000万元至600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32107万元。业绩变动主要是因为营业规模增长,市场认知度和营运能力提高;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实现业绩;产品技术和研发向高端和垂直产业链整合方向发展,提升业绩。

2012年度,欧菲光以每10股转增10股分红2.1元(税前)的方案实施分红。目前,欧菲光总股本4.65亿股,截至三季度末,每股收益0.8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70元,每股资本公积3.85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0438元,从上述指标综合来看,未来分红概率大。

公司是我国少数能够在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其中红外截止滤光片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而其自主研发的纯平电阻式触摸屏亦成为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点。

天相投顾认为,公司行业地位在增强,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74元、2.38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长城证券认为,公司正加速向平台化公司转型,公司拥有优异的管理团队和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在竞争激烈的触控屏行业持续提升竞争优势,不断深化产业链垂直整合。预计公司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为83.35亿元、129.2亿元,每股收益为1.21元、1.77元,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帝龙新材(002247) 1.5亿元购买浦发银行理财产品

帝龙新材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41.68万元,同比增长37.28%,同时预计公司2013年净利润约9072.98万元至11665.26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8640.93万元),同比增长5%至35%。业绩变动主要是因为,随着铝合金型材新生产线的替代,产能的逐步释放,销售成本有所下降,销售利润增长。

2012年度,帝龙新材以每10股分红1.0元(税前)的方案实施分红。目前,帝龙新材总股本1.29亿股,截至三季度末,每股收益0.4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50元,每股资本公积4.07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87元,从上述指标综合来看,未来分红概率大。

公司为国内最大装饰纸生产商,装饰纸产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排名均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3.58%,版辊库已拥有800多套花式版辊,研发生产金属饰面板包括铝木复合装饰板、铝铝复合装饰板、金属高压层积饰面板和金属饰面马赛克等四大系列产品,其中绝大部分为独创,属于高档建筑装饰材料。

11月6日,公司公告称,总计以1.5亿元分别购买浦发银行“公司13HH429期”、“公司13HH430期”、“公司13HH431期”三个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收益率分别为4.6%、4.7%和4.8%。

长江证券认为,帝龙新材营收稳健增长,费用率改善助力业绩高增长。随着扩建项目及新产品产能效益的逐步释放,第四季度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13年和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和0.85元。

东兴证券认为,公司是装饰纸龙头企业,业务稳健成长。预计公司2013年到2015年的每股收益为0.67元、0.89元和1.18元,考虑到公司综合的竞争力、行业空间较大、未来发展速度的提升和新一轮战略的转变,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