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天化重大资产重组 获证监会核准

云天化重大资产重组 获证监会核准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高一  ○编辑 邱江

11月15日晚间,云天化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重组实施环节。重组完成后,云天化将能够更加专注于具有优势的化肥、磷矿采选、有机化工三个业务板块,具有资源优势的综合性化肥生产商的战略定位也将更加清晰,同时公司股本的大幅减少将使得其盈利能力及每股收益相应提升。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出售CPIC的92.80%股权、天勤材料的57.50%股权以及珠海复材的61.67%股权,交易方式为云天化集团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为对价认购前述资产,公司取得对价股份后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注册资本。重组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由68.76%大幅下降到53.83%。

云天化集团在此次重组的同时出具相关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五年内,不会再将标的资产注入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2013年年报极有可能扭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