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交所:推动个股期权研发工作落实优先股创新试点

上交所:推动个股期权研发工作落实优先股创新试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15日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同时,许多重大改革包括资本市场本身的改革,都会为下一步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我国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会议表示,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在新的历史阶段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重要突破和深化。作为现代市场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上交所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拓展上交所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吸引更多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投资者和融资者参与上交所市场,使上交所市场在新一轮经济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交所要按照中央和证监会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三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上交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抓好推动个股期权研发工作、落实优先股创新试点、大力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加大对战略新兴行业企业的服务力度、推进市场对外开放等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通过有效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努力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资本市场助力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