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战略布局促绝地反击 三特征明示热点趋向

战略布局促绝地反击 三特征明示热点趋向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15日09:3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巨丰投顾认为,对于后市,预计上证指数将继续在2050点至2250点区间波动,市场弱势震荡,加剧了下行空间,年线能否快速收复,依旧是后市强弱的分界线。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还将在2100点附近震荡,以时间换空间,进一步蓄势待发

■主持人 赵子强 吴 珊

领涨主角向新兴产业过渡

主持人:大盘昨日没有延续周三市场的弱势格局,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截至收盘,股指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同时股指重新回升至2100点之上。请问,昨日市场有哪些特征?

广州万隆:行情已现三大新的变异。首先,前期无热点、无人气、无领涨龙头的行情,将会变异到局部热点、人气与领涨龙头上来。具备国家战略级别题材与高送转潜力个股有望担当这一主角;其次,前期超跌的龙头品种将产生变异,如昨日的传媒娱乐板块与人民网的大涨一样。当然这一变异最好有相关利好政策的刺激;最后,由于年底流动性与基金排名战的开始,权重股后市仍不会有大的作为,但个股行情必然精彩不断。这其中就意味着前期领涨的主角将会产生变异,其主要体现在,领涨的主角不再是前期的主板市场自贸、民营银行等唱戏,而是会过渡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真正受益的小盘股身上来。

金证顾问:市场在受到了前期逢会必跌的惯性影响下,周三股指匆匆杀跌,砸穿21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市场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管理层及时的向外界表达改革决心,跟踪改革进程等一系列举措,让市场逐渐看到了较多的正能量,特别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及的相关改革内容上,市场开始进行战略性布局。

广发证券:昨日市场回暖,尤其是中小盘以及新兴行业板块表现优异。再次说明,在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那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品种依然是值得投资的标的。事实上,市场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在新兴产业中寻求投资机会,那些已经发展到“天花板”的传统周期性行业确实没有油水可捞。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则基本上在这个市场就难以取得较好的收益。

围绕2100点震荡

主持人:经过周三明显调整后,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出现小幅反弹,但从反弹的幅度和量能看,弱势格局并未改变,短期来看,2100点压力将继续抑制市场上行空间,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跌破10月份低点2093点止跌反弹,成交量始终没有能够释放,这一防线已经跌破,后市有试探2050点的可能。于此同时,大股东增持、QFII加仓、保险资金投资松绑给A股输入活血等等都是市场的积极因素。

对于后市,预计上证指数将继续在2050点至2250点区间波动,市场弱势震荡,加剧了下行空间,年线能否快速收复,依旧是后市强弱的分界线。

金证顾问:结合大盘的技术走势来看,2100点附近的支撑进一步巩固过后,后市迎来反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从技术角度看,短期股指虽然运行在一条下降的通道之中(相对应高点2270点与2230点连成一下行直线,然后向下平移至近期相对应的低点2149点与2093点),下降通道的下轨支撑延长线刚好位于2100点附近,所以,目前股指受到下降通道下轨支撑,昨日止跌反弹重回2100点,属于对支撑的一种巩固性行情,按照通道理论,后市股指还将震荡上行。不过,虽然股指在2100点具有较强支撑,但仍然处于所有均线之下,受到众多均线的压制,因此,反弹之路将相对艰难,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股指难以一举突破所有均线的压制,后市还将在2100点附近震荡,以时间换空间,进一步蓄势待发。

挖掘三类个股

主持人:昨日,股指展开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个股大幅活跃,久违的“涨停潮”局面重新出现,同时,盘面的一些新特征也正在凸显,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年关将至,布局年末红包行情已刻不容缓,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建议以控制仓位暂时观望等待为主,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挖掘三类股:改革受益、业绩超预期、高送转。

华讯财经:昨日,创业板成为行情发动机,科技股持续发力有望重新凝聚市场人气。建议逢低关注4G、军工航天、生物医药、大农业等潜力板块。

广州万隆:三大主线有望得到主力的持续炒作。其一,符合超跌反弹的品种,如传媒股的逆袭一样,龙头股华谊兄弟已大幅反弹了;其二,具备国家战略性题材的个股,如昨日的国家安全概念个股的暴涨一样,其中英飞拓与蓝盾股份更是逆市两连板;其三,年报高送转潜力个股仍唱大戏,这是每年年尾必炒的一大题材。

国金证券:昨日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军工、网络安全等个股表现优异。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这些热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