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引进南车技术明泰铝业或成为南车原材料供应商

引进南车技术明泰铝业或成为南车原材料供应商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明泰铝业15日公告,公司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有望获得南车技术,并成为南车相关原材料的供应商。

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输出高速动车组车体用铝型材专有技术和质量标准,并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明泰铝业转型升级,培育成为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铝型材合格供应商;二是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输出高速动车组车体用铝型材焊接、加工技术,协助明泰铝业形成铝型材焊接、加工手段与能力,培育成为车体用零部件合格供应商;三是建设轨道交通客运装备造修基地。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在郑州市建设轨道交通客运装备造修基地,实施以中原城际动车组造修为主,兼顾中原高速动车组高级造修和其他轨道交通装备项目的造修业务,明泰铝业拟投资参股基地建设;四是“一站一城”开发—TOD模式。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形成多元联合体开展河南城际铁路和“一站一城”建设与开发,明泰铝业拟参加联合体,共同推进此业务的发展。

明泰铝业主要从事铝板带箔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产能40万吨,系国内铝轧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但在国家化解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公司进行转型升级以应对市场变化。而南车青岛四方机车公司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级子公司,具备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城轨地铁、有轨电车、高档客车等轨道交通车辆自主研发、规模制造、规范服务的完整体系。公司选择牵手南车,并引入南车技术,将有助于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促进技术转型升级,实现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