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即期价维持窄幅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即期价维持窄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14日,在隔夜美元指数下跌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顺势突破,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纪录。至此,今年以来按中间价计算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2.51%。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15,较上一日走高27基点,连续三日上涨。隔夜国际汇市,美元指数收盘下跌近0.30%,81关口再度失守。

现汇市场上,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在中间价引导下呈强势震荡格局,但不时出现的大行购汇盘仍使汇价稳定在6.09一线。截至收盘,人民币兑美元报6.0922,微涨6基点。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NDF)上,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成交于6.1605附近,显示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贬值约0.47%,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尽管人民币现汇价格持续于6.09附近震荡,但盘中结汇仍较多,市场对人民币升值依然存在较强预期。在中间价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加之出口商结汇需求随着圣诞节临近可能进一步增大,人民币即期汇率年内也存在创新高的可能。(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