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权交易更近一步大商所郑商所期权培训持续发力

期权交易更近一步大商所郑商所期权培训持续发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为进一步推进期权工作、培育市场,11月12日、13日,大商所邀请了具有丰富期权外盘交易的专家,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期权策略交易场景模拟培训,而11月13日至15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州期权讲习所”同时面向现货企业、期货公司出市代表和内部员工举办第四期、第五期讲习班。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易所在期权业务规则及系统方面的准备已经初步完成,期货公司会员端、系统商系统的建设都已经开始,整个准备工作初步就绪,下一步将根据监管层的安排适时推出期权交易。

大商所举办模拟培训

期权交易策略种类繁多,如何运用不同期权交易策略取决于对标的期货市场和期权市场情况的了解和判断。本周,大商所特地邀请了具有丰富期权外盘交易的专家,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期权策略交易场景模拟培训。

与以往的培训形式不同,大商所此次培训具有如下特点:首先,培训着重期权策略原理的讲解与分析,让会员单位人员能更好地掌握策略分析的思路和方法。其次,培训重点突出不同策略的应用场景,对应场景的策略讲解更接近真实交易。另外,此次培训还设计了多种市场场景,在讲解策略应用的同时,通过交易所联合其他机构开发的交易工具,模拟各种交易场景,由会员识别场景并运用相应的策略进行交易。

据介绍,从2012年5月起,大商所开始进行内部仿真交易,并逐步扩大至部分会员单位参加的仿真交易。为进一步推动会员单位做好期权上市准备工作,在前阶段仿真交易的基础上,大商所已从今年10月14日开始进行面向全市场的期权仿真交易,鼓励会员通过主席系统、次席系统、行情系统参与期权仿真交易,积极引入客户,检验期权全业务流程,为期权正式上线做好充分准备。对于符合仿真交易要求的会员单位,交易所将通过手续费减收方式支持会员单位的期权系统升级。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易所在期权业务规则及系统方面的准备已经初步完成,期货公司会员端、系统商系统的建设都已经开始,整个准备工作初步就绪,下一步将根据监管层的安排适时推出期权交易。

郑商所期权培训持续发力

几乎与大商所同时,2013年11月13至15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州期权讲习所”也面向现货企业、期货公司出市代表和内部员工举办第四期、第五期讲习班。区别于前三期培训对象为从业人员,为体现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方向,第四期讲习班继续扩大受众群体,首次专门针对实体产业企业进行培训。

来自白糖等行业的企业客户、特殊法人客户共150人报名参加。第五期讲习班针对期货公司出市代表和内部员工进行培训及水平测试,则进一步表明郑商所正在全方位做好期权业务准备。作为期权推进工作的重要方面,郑商所一直持续开展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服务工作。自今年5月以来,郑商所已经举办了5期期权讲习班,期间邀请境内外专家为讲习班授课,为市场培训了千余人次。同时,经过培训的会员业务人员,积极开展投资者的期权培训和服务。据郑商所“三业”活动情况统计,今年以来,会员共培训了509家企业的1600人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