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1月1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24%

11月1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0:12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XINHUA08.COM)--由于无利好消息刺激,受获利回吐影响德国DAX指数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挫至9000点大关以下。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普雷特表示,为保证通胀维持在一定水平,不排除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将于14日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0月提名耶伦接替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出任下一任主席。至13日收盘,DAX指数追平大部分跌幅,下跌0.24%至9054.83点。

德国商业银行、海德堡水泥集团和汽车生产商戴姆勒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37%、2.26%和1.54%,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和汉高日化集团股价分别下跌1.18%和1.15%,分列DAX跌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最新数据显示,汉莎公司10月份乘客数量以及座位公里数均明显好于上月水平,但利好数据并未能够成功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预期未得到成分满足,打压股价走低。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也维持对汉莎公司股票"持有"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5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指出,汉高集团第三季度财报表现不错,销售额和盈利均实现稳步增长,但股价上升空间有限。分析师因此将汉高集团目标股价由75欧元小幅上调至77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中性"评级。

能源巨头意昂集团、莱茵集团和德国钾盐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07%、1.86%和0.39%,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意昂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符合市场和分析师预期。北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因此将意昂集团目标股价由13.50欧元上调至15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另外,意昂集团将旗下一座风电场80%的股份出售给丹麦能源公司SEAS-NVE,成功从需要大量资本投入的新能源项目中抽身,套现约4.3亿欧元。意昂集团股价上扬也同时推动莱茵集团股价走高。(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