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孟凯食言抛售三特索道 湘鄂情战略收缩

孟凯食言抛售三特索道 湘鄂情战略收缩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14日09:2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减持三特索道大幕的开启,湘鄂情战略收缩的意图已很明显,公司董事长孟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减持三特索道意在收回外部投资,公司在战略转型上将更加专注和投入。

11月11日,湘鄂情董事长孟凯的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三特索道452.86万股的股份。随着减持三特索道大幕的开启,湘鄂情战略收缩的意图已很明显,公司董事长孟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减持三特索道意在收回外部投资,公司在战略转型上将更加专注和投入。

克州湘鄂情清仓三特索道

11月11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三特索道现大宗交易减持,成交价为17.94元,溢价率为10.13%,成交金额为8124万元,成交量为452.86万股。对照三特索道的三季报,这一成交量恰好与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湘鄂情董事长孟凯的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股份吻合。分析人士推测,在孟凯仍持有三特索道957.25万股的情况下,克州湘鄂情已经先行清仓出尽。湘鄂情董秘李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

今年上半年,围绕三特索道的控股权之争可谓纷纷扰扰。3月和4月,孟凯两度举牌三特索道,股权持有一度达到1204.61万股,占三特索道总股本的10.04%,并逐步接近三特索道大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14.64%的持股比例。与此同时,孟凯也在不断减持湘鄂情的股份,2月4日、3月15日、3月22日,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先后三度减持公司股份,其占湘鄂情的总股本也一度降低至37.46%。对此,市场也纷纷猜测孟凯要“抛弃湘鄂情,移情三特索道。”

但是,随着三特索道定增方案的推出和高层换血,孟凯控股三特索道的计划落空。不过,虽然其当初增持的均价超过17元,但以17.94元的大宗成交价计,克州湘鄂情的此次投资收益仍然为正。

战略收缩专注转型

“此番下定决心减持三特索道,无论是从个人还是湘鄂情的角度,都是想能对湘鄂情和餐饮行业的发展更加专注与投入。”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毕竟这是我一手创建和打造出来的民族餐饮品牌,我会努力让湘鄂情平稳度过这个转型的困难期。”

而在此前,湘鄂情因为转型战略不清晰曾一度遭人诟病。除举牌三特索道之外,7月25日,湘鄂情还收购了江苏中昱环保51%的股权,以形成餐饮、环保“两套马车”。同时,孟凯今年也先后四次减持湘鄂情,特别是在11月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再度减持公司股票,减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4月24日之后,虽然湘鄂情在二级市场风生水起,但券商再无研报推出。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湘鄂情虽然一直声称转型,但它的转型战略一直不清晰,让人看不懂,业绩也没法预测,所以干脆不跟了。”

而这次,资金受困的湘鄂情战略收缩的意图却很明显。孟凯告诉记者,此次减持三特索道最大的目的就在于收回外部投资,全身心投入湘鄂情未来发展。

据《中国证券报》

孟凯两度失信于市场

今年4月份,孟凯举牌三特索道时,曾大放豪言称,“有意要成为三特索道第一大股东”。但谁能想到,7个月后,孟凯反悔了,抛售三特索道。事实上,这是孟凯第二次失信于市场。

今年2月底,三特索道曾推出定增预案,拟向关联法人股东当代科技等定增发行3000万股,募集约4.2亿元用于三个景区项目的建设等。孟凯在首次举牌三特索道后,对外高调称要联合机构反对该定增方案。但后来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在后续上市公司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孟凯却委托广发证券信用担保账户对该定增方案投下了赞成票。三特索道董秘叶宏森表示,孟凯后来改口赞同定增方案,主要还是认为该方案对上市公司有利。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