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石油收购秘鲁油气资产

中石油收购秘鲁油气资产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贤佳 ○编辑 陈其珏

中石油夯实海外油源再下一城。昨天,公司公告显示,中国石油间接附属公司中油勘探控股公司及中油勘探国际控股公司(合称为“收购方”)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荷兰)公司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西班牙)公司(合称为“转让方”)13日签订收购协议,由收购方收购转让方拥有的巴西能源秘鲁公司全部股份,对价约26亿美元

秘鲁是拉美地区投资环境较好的国家之一,三个目标资产属规模优良石油资产,预期具有良好经济效益。该项目的成功获取有利于扩大中国石油拉美地区油气合作规模和促进中国石油海外业务持续发展。

本次收购的目标公司在秘鲁拥有三个油气区块,持有其中两个区块的100%权益及另一区块的46.16%权益。按目标公司持有权益计算,三个油气区块合计可采储量可观,目前年产量约80万吨油当量。巴西能源秘鲁公司是巴西石油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在秘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及生产活动。目标公司主要股东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西班牙)公司(持股99.79%)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荷兰)公司(持股0.21%)。据2012年经审计财务报表,于2012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总资产约14.2亿美元,净资产约6.6亿美元,201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6亿美元,净利润约1.02亿美元。本次收购将在获得相关政府批准及具备其他约定条件后正式交割。

中油控股及中油国际为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油勘探”)的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中油勘探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一家由中国石油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各持50%权益的合营企业实体。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是中国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油勘探主要从事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运输及销售活动,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秘鲁、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乍得、加拿大、中国、厄瓜多尔、尼日尔和阿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