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古井贡酒日线七连阳 白酒股四季度暖意浓?

古井贡酒日线七连阳 白酒股四季度暖意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3日16:1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有机构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积极抢筹贵州茅台,而市场观点对白酒企业在第四季度销售旺季的业绩改善也持乐观态度。有分析指出,目前白酒行业估值已经触及历史最低,四季度如有行业收入正增长将成为行业估值提升催化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随着古井贡酒日线七连阳,贵州茅台市值重返1500亿元,“冰冻”已久的白酒板块是否迎来了暖意?数据显示,有机构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积极抢筹贵州茅台,而市场观点对白酒企业在第四季度销售旺季的业绩改善也持乐观态度。有分析指出,目前白酒行业估值已经触及历史最低,四季度如有行业收入正增长将成为行业估值提升催化剂。

古井贡酒日线七连阳 机构抢筹贵州茅台

11月13日,古井贡酒股价盘中大涨逾7%,尽管午后涨幅有所回落,但仍以大涨4.25%收盘,至此该股日线实现七连阳。前一个交易日,古井贡酒放量涨停,当日该股成交额为3.0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8亿元,增幅超过100%,显示投资者对该股的热捧。

分析认为,本轮古井贡酒股价连续反弹受益于亮眼的销售额。11月4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2013年9月25日的单日销售额突破1.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短期连续强势反弹。截至13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上涨逾25%。

此外,贵州茅台日线也实现三连阳,该股本轮反弹始于10月31日,而这也是白酒板块反弹的时点。截至11月13日,短短10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累计上涨超过9 %。12日,该股上涨3.79%报144.84元,市值重回1500亿元上方,该股盘中出现单笔2405手的超级大买单,耗资金额高达3362万元。

根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自10月31日以来至11月12日之间的9个交易日里,贵州茅台资金净流入1.22亿元,其中,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累计买入贵州茅台15.01亿元,卖出额为12.9亿元,这也意味着9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该股2.11亿元。12日,主力机构净买入资金为1.35亿元。

从名酒披露的三季报来看,目前只有茅台业绩相对较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两个指标同时出现正增长。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36亿元,同比增长10.06%;实现净利润110.10亿元,同比增长6.24%,超出了市场预期。不过,三季报显示,仍有机构大举减持贵州茅台,这或许说明机构们仍然对茅台的业绩走向心存谨慎。

白酒销售旺季来临机构观点谨慎乐观

那么,白酒股后市走势又如何呢?机构观点普遍认为,随着第四季度销售旺季的来临,白酒行业业绩有望改善。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四季度是白酒销售旺季。需求的增长会使得行业增长的压力减轻,因此四季度业绩环比三季度下滑幅度将减少。目前白酒行业估值已经触及历史最低,四季度如有行业收入正增长将成为行业估值提升催化剂。

中信建投认为,2014年第二季度起白酒公司的销售将会出现环比改善,三季度改善将会加速,判断白酒上市公司2014年的销售收入能实现10%左右的增长。华创证券也认为,从业绩看,四季度数据预计将会同比好转,而明年基本面基数较低,趋势不会更差。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建议积极配置。

宏源证券则认为,第四季度行业环比将继续回暖,反弹有望延续;但利润底预计最早在明年出现,行业调整远未结束,目前难有大行情。标的选择建议两个方向:一是业绩有保障,市场竞争力强,安全边际高的价值型品种;二是估值修复空间大、市场有想象空间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