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新闻集团拆分后首季营收下降3%

新闻集团拆分后首季营收下降3%

经济参考报2013年11月13日09:37分类:美股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领导的新闻集团拆分娱乐业务后首季营收同比下滑近3%,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市场业绩不佳。这再次凸显出传统报业所遭遇的广告收入下滑等困境仍难改善。

新闻集团1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9月底结束的本财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滑3%至20.7亿美元;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5美分,而去年同期的业绩为亏损920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16美分;除去与英国窃听调查事件等事项有关的成本,利润为170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3美分。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表示,公司确实遇到了挑战,澳大利亚报业市场正在遭遇挫折,但公司有信心利用新战略来为投资者、员工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回报。

新闻集团7月将娱乐部门拆分至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名下,而更加专注于出版业务。公司新战略包括建立一个广告销售网络,而非像以往那样其数字平台需要依赖于第三方网络支持。汤姆森表示,任何希望接近新闻集团优质内容和受众的广告商都需要这样一个途径。

新闻集团新闻和信息业务的营收下滑10%至15亿美元。公司将营收下滑的大部分原因归结为澳大利亚报业的营收下滑22%,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报》和《每日电讯报》等主要报纸。

有分析指出,尽管新闻集团营收下滑,但削减成本提升了利润,总的来说结果要稍好于预期。但在默多克的故乡澳大利亚,22%的营收下滑幅度还是比预期更糟糕。澳大利亚报业目前正在经历美国和英国报业近年所经历的业绩下滑之痛。传统报业广告收入正在减少,与数字广告收入的上涨之势根本难以相比。

新闻集团澳大利亚报业市场的发行和订阅收入下滑6%,而广告收入下滑12%。同时,不利的汇率行情也加剧了营收下滑。由于澳元对美元贬值,由澳元换算成美元的营收也在减少。

新闻集团表示,美国和英国市场业务略有下滑。美国市场主打产品《华尔街日报》的广告营收维持不变,虽然订阅和发行收入有所上涨。该报9月份手机应用增长了59%。这令外界质疑,目前的广告投入策略或者并未与消费者的习惯相配。

此外,新闻集团的书籍出版业务营收下滑7%至3.28亿美元;付费电视业务营收为1.32亿美元;数字房地产业务营收上涨11%至9000万美元。

新闻集团财报公布后,11日公司股价在纽约市场盘后交易中每股下滑37美分至17.42美元,跌幅2.4%。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