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司点评

公司点评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3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公司点评

上海贝岭 行业老兵有新题材

上海贝岭是中国微电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国家改革开放初期成功吸引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标志性企业。2009年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目前通过投资拥有4、6、8英寸集成电路制造资源,可提供相关制造、加工、测试和技术等服务,以满足客户在各种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代工和测试需要。

未来的几年内,公司将致力于发展电子信息领域的宽带、无线、移动、语音和数据通信产品,HDTV,显示驱动类电路,安保电路,电能计量电路,金卡领域的双界面卡、生物信息卡和远距离电子标签,先进电源管理电路、分立器件、MCU领域的嵌入式片上系统(SOC)等。工艺以0.5微米BCD工艺和700V高压BiCMOS为重点发展方向。

财务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3亿元、净利润1800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0.40%和42.4%。公司业绩表现虽然不佳,但后期题材不可谓不丰富,市场有传言称公司有可能成为CEC未来的集成电路资本运作平台,公司自身也具有上海国企改革概念。

同方国芯 下游市场爆发在即

同方国芯是我国芯片设计领域的领先企业,旗下的同方微电子和国微电子均在国内市场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同方微电子主要从事二代身份证和手机SIM卡的芯片设计,份额在国内排名第一。公司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金融IC卡的业务,目前在个别试点已经开始使用,公司预计金融IC卡在明年应当出现较大规模的增长。

国微电子是我国最大的特种装备集成电路芯片厂商,在军工领域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后期将积极推进军用芯片的民品化,预计在通讯领域将取得进展。

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在业内较为突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同比增长43.6%,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75%。

大唐电信 4G芯片技术龙头

大唐电信隶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是我国国家科研院所改制上市的第一家股份制高科技企业,为我国通信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伴随2G、3G、4G通信技术的发展,在TD-SCDMA、TD-LTE等领域的芯片技术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创造了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大唐电信将 “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软件服务、终端设计、增值业务与移动互联网业务”作为四大主营业务,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终端设计在公司未来发展中处于首要战略位置。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以持续强化终端芯片和智能卡芯片设计与业务能力为重点,以移动互联网终端芯片、金融IC卡、移动支付类产品为突破,形成以芯片设计为核心,以手机芯片、金融卡、电子证卡、非卡类业务解决方案等多项业务为有效支撑的产品体系,并拓展新兴产业芯片设计领域。

财务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4.26亿元、净利润-7705万元。虽然表现不佳,但在今年5月定增19亿元收购联芯科技后,芯片业务成为亮点,后续发展非常值得期待。根据联芯科技的利润承诺,2013年至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亿、2亿、2.3亿元。 (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