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光伏组件销售量价齐升 行业复苏驱动不断

光伏组件销售量价齐升 行业复苏驱动不断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12日10:45分类:行业掘金

上证报资讯从全球光伏领军企业河北英利集团了解到,近日光伏组件销售量价齐升,组件价格已从每瓦3.8元涨为4.2至4.5元。企业正加紧生产,部分订单或将安排到明年。

销售火爆的直接原因是近期国内掀起了大型地面电站抢装潮,据测算这将消化掉国内40%的产能。另外随着年底临近,《分布式光伏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有望出台,成为引导行业复苏的新驱动因素。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公司的资金储备和项目储备较为丰厚,将获超额收益。

中信建投认为,继续看好光伏行业,行业的供需结构比较均衡,从我们草根调研情况了解到,目前光伏制造环节中下游的企业,例如电池片-组件环节,基本没有哪家企业有扩产计划,新进入行业的企业主要投向电站环节,投向制造业的需求方,目前国内有效产能在26、27GW左右;从需求来看,国内市场是最大的拉动,按照能源局的目标,明年国内装机上调至12GW,包括8GW的分布式和4GW的地面电站,分布式装机目标上调明显,主要考虑的是同样的补贴金额,可以支持更多的分布式项目,欧盟市场按照配额可以带来需求7个GW,在加上日本、美国、澳洲、非洲市场,光伏行业的供需格局比较均衡,行业的盈利能力可以维持目前的水平,制造环节也面临较好的业绩弹性。

分布式光伏是国内市场的重要方向,目前补贴细则未出,政策未放开,除了示范区项目外,新建项目还无法进行分布式立项和申请补贴。但是,随着政策的到位,分布式将爆发式增长,目前有资金储备、项目储备的公司将获得超额收益,例如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

光伏制造环节的投资标的我们增加东方日升,此外,本周我们推荐配置组合包括许继电气、汇川技术、阳光电源,建议关注中环股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