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是中国A股救了中国足球?

是中国A股救了中国足球?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12日10: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中国足球和中国A股性质是如此相近,不成想上周六的一场胜利让这种关系起了微妙的变化,中国足球一夜之间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中国足球了,中国A股却还是那个A股。

笔者在早前的一篇文章《球迷应该学炒股 股民应该多看球》中曾经详细论述过中国足球和中国A股性质是如此相近,不成想上周六的一场胜利让这种关系起了微妙的变化,中国足球一夜之间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中国足球了,中国A股却还是那个A股。这就如同两个小伙伴原本说好大家轮流得倒数第一,现在中国足球一下子就成“三好学生”了。

那么,能否照单开药,把治疗中国足球的药方用到中国股市上呢,笔者认为,这个靠谱。但是首先我们得清楚,中国足球是吃的什么药。

“药引”——领导重视

“药引”又叫“引药”,中医认为若在服用成药时辨证地选用“药引”,可达到引药归经,增强疗效,矫味矫臭和减少毒副作用的效果。

而治疗中国足球的“药引”就是领导们的重视,在恒大夺取亚冠之后,《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直言恒大没辜负习主席对中国足球的期望,而反观中国A股,似乎没有哪些领导对它提出过什么涨到“10000点”期望,这也就知道A股为什么随遇而安,自甘落后了。

“药方”——钱

这个药方看似简单却几乎是可以包治百病。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疑难杂症,钱到病除。单看恒大过亿的赢球奖金你就知道为什么球员在场上如此卖命了,这个真心比宣誓、军训、上思想政治课见效快。

而现在A股的病根就出在缺钱上了,原来炒股的钱都拿去盖楼了,盖楼赚的钱都去搞足球了,搞足球还赚不到钱,这么看的话,似乎是中国A股救了中国足球。

不过,既然中国足球和中国A股是同病相怜的两个小伙伴,能够互相帮助自然是最好不过的,现在足球有了起色,不知可不可以看看还趴在地上的中国A股呢?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