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宁物流大股东披露亿元套现计划

新宁物流大股东披露亿元套现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刘兴龙

11月11日晚,新宁物流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基于资金周转的目的,锦融投资计划减持不超过681.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7.575%。如果按照11月11日收盘价16.10元/股计算,锦融投资套现金额最多可达10976.18万元。

资料显示,锦融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雅军持有其84%的股权,公司董事伍晓慧持有其16%的股权。王雅军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雅军与伍晓慧为夫妻关系,其仅通过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实际上,早在2012年年底限售股尚未解禁时,新宁物流原本稳固的控股权就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新宁物流原本的实际控制人是“双头制”,分别是杨奕明和王雅军,两人持股比例均为30.3%(王雅军通过实际控制苏州锦融投资间接对公司持股30.3%)。双方曾于2007年12月30日共同签署了一份《一致行动协议书》。但公司于去年12月29日公告,经友好协商沟通,杨奕明和王雅军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书》。巧合的是,限售股份于2013年1月10日起上市流通。

从5月份起,杨奕明掀起了一轮猛烈的套现,3个交易日完成了不超过681.75万股的减持计划。如今,时隔半年之后,原来的另一位实际控制人王雅军夫妇又提出了减持计划,减持规模同样是不超过681.75万股。(刘兴龙)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