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银行: A、H股上市均在推进

上海银行: A、H股上市均在推进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高翔 ○编辑 孙忠

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近期先后在港挂牌,另一内地城商行上海银行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A股和H股的上市仍存不确定性,且目前资本市场估值较低,以往能够在市场估值更好的情况下发行。

海银行昨日召开2013年度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商讨以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和定向增发方式增资的议案。上海银行方面对记者表示,拟在3年内发行不超过150亿元的人民币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债券,首期发行不超过50亿。同时,积极筹划定向增发事宜,新发行的股份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0%。

本月6日,内地城商行重庆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其H股每股售价定在6港元,即发行市净率在1倍左右。重庆银行H股上市受到了热捧,公开发售部分有近10倍的超额覆盖,被港媒称作“吸金王”。而徽商银行业获得了万科、周大福、江苏汇金控股集团等的青睐。无奈目前市场低迷,估值较低。昨日收盘,重庆银行报在5.99港元,市净率仍低于1倍。

针对同业先行一步登陆港交所,上海银行方面表示:“目前A、H股上市计划均在推进过程中,但上市时间取决于监管部门审批以及资本市场表现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在资本市场估值较低的情况下,考虑到股东利益,我行希望能够在市场估值更好的情况下发行,以便更准确真实地反映我行价值,也更好地保护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