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强化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管理

央行强化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管理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央行日前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的通知》,要求支付机构、备付金银行每日核验客户备付金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这是人民银行强化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业务管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措施。

2013年6月,央行发布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全面规范客户备付金的存放、归集、使用、划转等存管活动,对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提出了原则要求。《通知》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核对校验的内容、方法、主要过程和规则要求,旨在通过支付机构业务系统与备付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信息之间的核对、校验,发现与防范支付机构挪用客户备付金的行为,构筑客户资金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客户权益,维护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