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资金重新涌向白马股

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资金重新涌向白马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刘夏村

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资金风险偏好降低,由成长股流向白马股,重新关注白马股价值。未来白马股虽然不一定会有大的行情,但仍有一定表现机会。

10月下旬以来,伊利股份、云南白药、上海家化等白马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其背后是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大举出逃。

事实上,白马股一直是基金重仓股。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刘佳章认为,白马股适合买入并长期持有,与基金的投资理念相一致,所以基金的核心持仓倾向于白马股。

一般认为白马股公司占据了行业领先者的地位,拥有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且公司业绩良好,现金流充裕,股价比较稳定,能够穿越行业或者市场周期。对于前一阶段白马股出现的调整,刘佳章认为,白马股的风险有高有低,不久前的调整可能是一些机构投资者出于策略性目的进行调仓。虽然有些公司不错,但股价相对偏贵,所以机构卖出是为了以后的买入。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一些基金公司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缺乏信心,认为股市仍将下跌,是前一段时间基金减持白马股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今年以来白马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由于今年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普遍对主板股票缺乏信心,使得白马股估值处于低位,大量资金涌向“有故事”的成长股。

“前一段时间市场拼命炒成长股,白马股遭到抛弃。现在成长股已经炒完了,资金开始转战白马股。”对于白马股大涨,杨德龙认为,这说明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开始重新关注白马股的价值了。

“因为跌了,所以更有价值,资金这样流动,才能做差价。”杨德龙认为,白马股经历了今年的持续低迷后,在未来两个月内虽不一定会有大行情,但有可能出现一定反弹。

“白马股和成长股有跷跷板效应。”杨德龙表示,目前有迹象表明,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市场风格将会发生转换,资金将寻找新的机会。“成长股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点,现在主板中周期股还没等到合适机会,所有只能从防御性板块中找机会。”未来可挖掘一些在股市上表现不好但业绩不错的白马股,机会在食品饮料、汽车、家电、中小银行等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领域的个股。

杨德龙认为,白马股是基金重仓股,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大。今年以来白马股都跌得比较多,基金也想打个翻身仗,所以从大多数基金的角度来看,都会想办法发动白马股行情,帮助拉升净值。此外,临近年底投资者出于追求稳定的目的也将会重点选择投资白马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