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看淡银行地产

私募看淡银行地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机构调查显示,私募对11月A股市场走势的观点整体偏中性,但投资意愿强于10月,10月私募重点配置了消费、医药、科技和金融股。从目前情况来看,大部分私募并不看好银行、地产板块。

市场情绪偏中性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133只,10月平均收益率为-1.76%,略跑输大盘。从表现来看,10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380只,仅占三成。10月表现最好的是尚雅投资的华润信托-尚雅2期,收益率为14.66%,其次是长安信托-鸿逸1号,收益率为14.37%,排名第三的是华润信托-重阳7期,收益率为14.06%。同期表现较好的还有涌峰投资、六禾投资等,前十名中涌峰投资旗下产品占5席。表现较差的是国鸣投资的中融信托-融新252号第2期,月度亏损21.1%,还有联创投资、瀚信资产,亏损几近20%。

总体看,私募对市场的看法仍较乐观,但与10月相比略显谨慎。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显示,11月私募信心指数为110,较10月回落0.23%,其中有31.34%的基金经理对11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综合而言,私募对11月A股市场走势看法整体偏中性,但对市场趋势与仓位增减持投资意愿强于10月。

由于市场变化,一些多元化策略产品正受到市场关注。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0月25日至11月初共有18只新产品成立,除12只传统股票多头策略产品外,另有3只债券策略、2只相对价值市场中性策略、1只MOM组合基金相继成立,多元化策略的产品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改革风向影响A股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10月私募重点配置了消费、医药、科技和金融股,土改、军工、年报预增等概念股也受到私募关注。六成私募认为,改革风向将影响11月A股走势,另外因素如IPO重启预期、钱荒和货币政策对行情也有重大影响,少数私募对通胀的变化有所担忧。

神农投资董事长陈宇表示从今年起,已把每年的10月31日作为当年投研考核的评估截止日,现在是打下一考核年度的仗。2014年主要布局五个方面:传媒、医药、消费、环保、贵金属。道谊资产董事长卢柏良表示,四季度他们在仓位上会比较谨慎,股票会相对集中,布局了一部分医药行业,看好文化消费,但不会碰房地产,至少在二级市场上它的估值上不去。

对于银行地产股,深圳国诚投资总监认为机会不大,地产泡沫太大,银行垄断利润太高,见好就收是上策,应等待政策落地再说。而圆融方德高级研究员尹国红则认为,地产股、银行股本轮涨幅较小,因此成为近期护盘的重要动力。没有上涨,就没有太多获利盘,为掩护一些涨幅较大的板块资金撤退,涨幅较小的权重板块相对活跃理所当然。但这类板块由于资金介入不深,业绩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要实现持续稳定的上涨难度较大。即使能够上涨,也只能当作震荡市中的脉冲式上涨,不具备很强的持续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