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空阶段平衡融资狙击两板块

多空阶段平衡融资狙击两板块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持续下跌后,多空双方正试图在沪综指2100点位置形成新的阶段平衡。多空阶段平衡表现在两融市场上,就是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出现了同步减少的情况。

11月8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131.86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出现小幅下降,主要原因为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11月8日两市融资余额为3099.13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3107.25亿元小幅下降;而当日融券余额为32.73亿元,较上周四的35.09亿元出现幅度更大的下降。

融资方面,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海通证券、北大荒以及外高桥,具体融资净买入额为3.19亿元、1.02亿元和1.00亿元。从当日融资净买入居前的股票看,融资资金明显在重点狙击两条主线:一是短期跌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如海通证券、贵州茅台、保利地产等;二是前期活跃的强势题材股,如北大荒、外高桥等个股。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市场如果出现反弹,上述两条主线有望成为领涨力量。

此外,融券方面,11月8日融券净卖出量居前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嘉实沪深300ETF、中国银行和华能国际,其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87.64万份、106.81万股和74.86万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