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无视量化宽松退出风险勇闯新高

美股无视量化宽松退出风险勇闯新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8:4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就业表现意外亮眼,成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又一个脚注。但这也让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启动退出程序的预期升温,纽约期金价格因此遭遇强大抛盘袭击,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 10月就业表现意外亮眼,令美联储启动退出程序的预期升温,纽约期金因此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 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或许已强劲到足以抵御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带来的影响。在就业数据公布当天,道琼斯指数再度刷新纪录高位

⊙记者 王宙洁○编辑 陈其珏

美国雇主们似乎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了。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就业表现意外亮眼,成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又一个脚注。但这也让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启动退出程序的预期升温,纽约期金价格因此遭遇强大抛盘袭击,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不过,美国股市的交易员们并未对此过多理会。在他们眼中,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或许已强劲到足以抵御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所带来的影响。在就业数据公布当天,美股道琼斯指数再度刷新纪录高位。

根据美国劳工部8日发布的数据,10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4万个,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同时也超过此前12个月的平均值19万。

10月失业率则从前一个月的7.2%上升至7.3%。不过,这是因为在该月政府停摆迫使联邦政府雇员休假,就业调查将这部分雇员归类为暂时失业。

当日公布的另外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上月的73.2降至72。尽管如此,投资者依然对经济前景报以乐观看法,因为上周公布的另外一项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幅高于前一个季度的2.5%,也好于市场预期的2%,这也是美国经济连续第十个季度保持增长。

亮眼的经济增长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形势好转的判断,同时也令人们对美联储将启动“退出”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在8日遭遇抛售,纽约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84.6美元,跌幅超过1.8%。

不过,美股市场的投资者似乎已经消化了退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8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指数收于15761.78点,刷新纪录高位。标准普尔500指数金融类股涨2.3%,在该指数全部10个分类指数中涨幅最大。而上周在上市首日强劲飙升超过七成的社交网站推特则在8日的交易中下挫超过7%。

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扬0.9%及0.5%,但纳斯达克指数温和下跌0.1%。新的一周,美国股市将迎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带来的考验。其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14日将就美联储主席提名进行的听证会。耶伦有望获得核准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她的讲话将引导人们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预期。

退出预期还令美元持续受益。在8日的交易中,彭博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达到1024.31点,为9月13日以来最高。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周一度触及1.3296美元,为9月16日以来最高位。欧元过去两周累计大跌3.3%,为2012年7月以来最大两周跌幅。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5日的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规模为70.2亿美元,达到9月17日当周以来最大。这也是汇市投机客自10月1日当周以来首次转为持有美元多仓,前一周美元净空仓为31.46亿美元。

此外,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帮助国际油价在8日实现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4.6美元,涨幅为0.4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