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康美药业拟建中国-东盟中药材交易中心

康美药业拟建中国-东盟中药材交易中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6: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游沙          

康美药业11日公告称,为实现公司中药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拟投资30亿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建设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

据悉,广西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面向东盟十国市场,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也是我国进入东盟最便捷的通道。同时,广西也是中药资源大省,现知中药材基源种4064种,约占全国药用植物资源1/3,种数排名全国第二,丰富的基源种为广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种质资源。玉林市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香料60%以上为中药材,市场贸易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转口远销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对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推进玉林香料以及中药材产业化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玉林市中药材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中药材GAP生产基地建设、市场体系建设、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发展较快,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初见雏形。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计划将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建设成“集贸易、会展、检验检测、信息发布、金融服务、物流配送、办公、配套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中药材(香料)行业交易中心。同时,将依托项目申报制定东盟在中国的中药材(香料)标准和建设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大宗交易平台,并推动国家级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标准重点研究室和中国-东盟中药材价格指数平台建设以及建设成我国与东盟之间的香料、中药材贸易中心及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和保税仓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