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克家具“智造”自动化

美克家具“智造”自动化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鲁  ○编辑 邱江

近日,美克股份发布公告称,将投资3亿元在其孙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加工”)实施家具制造自动化(FA)项目,项目预计于2014年12月底试运行。

公司方面表示,面对当前家具制造业面临的外部市场劳动力匮乏、用工紧缺、员工流失率大、人工成本高、劳动生产率持续低下等问题,同时为了改善公司家具制造业的综合效益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用工数量,减少人为因素对成本的影响,支撑公司未来大规模定制生产方式(MC)的实现,公司管理层决定积极开展生产成本控制,以天津加工为试点推进家具制造自动化(FA)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取代大量人工作业,实现工厂自动化,从而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在效率提升、品质控制方面也将有较大改善。同时,项目重视环境保护,在规划及设备选型时充分考虑了对环境的影响,践行了公司长期以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宗旨。

有行业内人士分析,面对人工成本的增长,美式实木家具采用了向更低成本的制造基地转移的策略;欧洲板式家具通过标准化和新技术的投入,更好地平衡了自动化生产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平衡。以生产美式实木家具为主的美克家具制造本次实施的FA项目,是通过借鉴美国和欧洲的家具业发展路径,走出一条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家具产业升级的创新道路。

公司表示,自动化项目实施后,将在保持现有产品的设计风格、现有的员工数量基础上,实现产能翻倍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