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七条”加码楼市调控上海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七成住房用地供应增加

“沪七条”加码楼市调控上海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七成住房用地供应增加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9日03: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万晶

8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简称“沪七条”),其中重要措施包括,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此外,落实各区县房价调控目标责任制,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今年初明确的房价调控目标积极采取措施,严格商品住房预销售管理,加强市场监管,查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及违反限购政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切实承担稳定房价、稳定市场的责任,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新政明确,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年上海市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供应量,确保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供应,加强土地市场跟踪分析和交易预警管理,确保土地市场交易平稳。

在住房保障体系方面,上海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