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增收清洁能源附加费德国民用电费明年起上调18%

增收清洁能源附加费德国民用电费明年起上调18%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8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环境部7日公布文件宣布,为扶持新能源、降低碳排放,从2014年初开始,德国民用电每度将增收6.24欧分的清洁能源附加费,相当于每度电价上涨18%。此外,正在进行组阁谈判的联盟党和社民党已决定,即将成立的联合政府将废除正在实施的工业用电优惠政策,包括煤炭开采、水泥加工、工业回收以及食品与饲料加工在内的大部分工业企业,均需缴纳清洁能源附加费。

德国环境部表示,严格遵守欧洲碳排放目标是能源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德国公用事业企业对客户额外征收18%的费用,旨在开发更多的新能源。近两年中,发展新能源计划已使欧洲电力公司暂停开发51千兆瓦的化石能源,相当于比利时、捷克和葡萄牙三国能源生产能力总和。

德国环境部称,目前阶段新能源效率成本较高,欧元区紧缩政策尚未结束,政府力推的新能源政策需要社会支持。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数据显示,过去4年内,德国私房屋主和工业电力成本分别上升了17%和21%,德国家庭能源支出费用在欧洲位居前三位。(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