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维持震荡跌0.25% 环保等板块上涨

午盘:沪指维持震荡跌0.25% 环保等板块上涨

金融界网站2013年11月07日11:37分类:公告市况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波动相对剧烈,总体明显分化的格局导致股指呈现上下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早盘再次下挫之后,受到传媒板块集体飙升的带动而快速回升,多空双方仍在90日线附近展开争夺。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34.27点,跌0.25%,成交384.7亿,深成指报8254.17点,跌0.41%,成交458.9亿。在板块方面,互联网、互联网金融、船舶、空气治理、环境保护、多元金融等板块上涨,养老概念、食品饮料、智能穿戴、家用电器、半导体等板块下跌。

外围股市:亚太股市周四开盘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开盘报14355.56点,涨0.13%

市场分析: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波动相对剧烈,总体明显分化的格局导致股指呈现上下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早盘再次下挫之后,受到传媒板块集体飙升的带动而快速回升,多空双方仍在90日线附近展开争夺。

在盘面上,板块分化明显,银行不时扮演护盘的角色,尤其是临近11点,银行股再度发力,带动股指呈现快速回升的态势。昨日曾提到,对于银行来讲,在全面改革的推动下,尤其是金融改革的强烈预期下,传统银行业面临来自互联网、民营、利率市场化等多方面的冲击。自身转型的要求强烈,而能够为后期银行股提供支撑的有利条件还是在优先股上。

而观察今日消息面上,有关优先股配套方案最快本月出台的消息,对银行板块乃至股指带来一场“及时雨”。对于银行股来讲,在整体改革不利的压力下,后期能支撑其企稳的因素仍将主要体现在“优先股”上,关键要看优先股相关方案何时能够真正落地,以及后续的进程到底如何。

另外,银行业近期消息较多,如央行网站在货币政策工具栏目新增一项“常备借贷便利”以解决银行业短期资金压力,后期该项手段有望与逆回购等配合使用,并且使用频率有望加快,从中期看有助于降低短期流动性不足所导致的金融市场波动。

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方面,相关进程也出现加快之势。有记者了解到,10家银行获得首大额可转让同业存单(NCD)批试点发行资格,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浦发9家商业银行和1家政策性银行国开行,目前各家银行已上报发行方案。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助于加快金融行业的步伐,对后期互联网金融等产业发展将形成利好推进作用。

而对于当前股市,弱势调整的格局仍未能改变,随着三中全会近在眼前,近期石化、银行、煤炭等板块多次护盘。但受制于持续性较弱的弊端,股指平台整理的格局迟迟未能打破。在三中全会维稳的要求下,市场变盘的时间也存在延迟的可能,但不可能长期横盘下去,因此操作上在方向未明朗之前,仍然保持轻仓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