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稀土永磁企业四季度业绩有望改善

稀土永磁企业四季度业绩有望改善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6: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钟志敏

Wind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稀土永磁板块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6.26亿元,同比下滑35.4%。分析师表示,四季度,随着工信部“整治收网”临近、收储预期强烈,稀土价格有望上涨。而四季度为钕铁硼传统销售旺季,下游磁材企业业绩将得到改善。

受益于稀土整顿,稀土企业三季度业绩普遍有所改善。包钢稀土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24亿元,同比下降21.64%;但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128%。五矿稀土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97.59万元,同比下降61.83%;其中第三季度净赚1380.04万元,而去年第三季度亏损9957.5万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磁性材料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5.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67亿元相比,下滑56.8%。随着下游需求的改善,四季度磁材企业业绩将有所好转。中科三环高管近日频频增持公司股票,也反映出其对四季度业绩的看好。

中科三环此前公告,11月1日,公司监事赵玉刚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7%。10月31日,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票共计122.70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5%。

中科三环11月4日与投资者互动时也表示,目前公司的开工率在80%以上,比9月底10月初有所改善。海通证券研报认为,进入四季度,中科三环下游需求逐步好转。公司下游主要为汽车、电子、工业电机和VCM,由于汽车与大部分电子产品进入传统的四季度旺季,公司订单有望环比上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