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将加大互联网金融扶持力度

深圳将加大互联网金融扶持力度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6: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深圳市金融办主任肖亚非6日在“第1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表示,金融办将秉持开放、宽容的心态和市场化的原则,以促进全行业规范发展为目标,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扶持力度。

   网贷之家总经理朱明春表示,北京、上海、武汉、赣州等地方政府均推出了互联网金融的鼓励政策。深圳是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网贷平台超过100家。

肖亚非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深圳目前具备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条件。在历次金融业态创新的潮流中,深圳都能涌现行业标杆式的企业。深圳未来将从三个方面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首先,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适时推出鼓励政策,在年底前召开一个更高层面的互联网金融研讨会,促进网贷、众筹等新业态的发展;其次,鼓励更多有资金实力和有互联网技术优势的企业进入金融领域,引导本土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希望更多互联网企业参与民营银行;再次,加大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训,尝试与国外对接,打造与国际前沿接轨的人才基地。(梅俊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