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明年或下调加息失业率门槛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明年或下调加息失业率门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6: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及其研究团队11月5日指出,美联储将在2014年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加息的失业率门槛,从目前的6.5%降至6%,并首次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项目。

据悉,哈祖斯是通过对美联储两位经济学家威廉·英格利什和大卫·威尔考克斯发布的研究报告得出上述结论的,两人暗示美联储有很大可能降低上调利率的失业率门槛。

此前美联储于9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高盛集团曾发布报告称,美联储会后声明措辞并未给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时间点提供新的指引;同时,美联储声明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评估较为负面。作为高盛集团报告撰写人的哈祖斯当时曾就此表示,美联储声明对于QE开始缩减一事没有改变措辞,似乎表明并不希望暗示延后“退出时间点”。在5日的表态中,哈祖斯还表示,美联储也有可能将下调加息失业率门槛的举动提前至今年12月,这也将增加较早缩减QE的可能性。他表示,他的团队此前就曾提出过这种可能性,但不确定何时会发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