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五矿稀土 拟购中重稀土资产

五矿稀土 拟购中重稀土资产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11月1日起停牌的五矿稀土,今日宣布重大事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取得广州建丰五矿稀土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建丰”)的100%股权,以巩固公司在中重要稀土行业的龙头地位。

公告显示,五矿稀土集团、张文海分别持有广州建丰75%、25%股权。由于五矿稀土集团为五矿稀土第一大股东,张文海担任广州建丰董事、总经理职务,因此,五矿稀土集团、张文海为上市公司关联人,构成关联交易。

据介绍,广州建丰设立于1999年1月,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主要经营中重稀土原矿和稀土富集物的分离、来料加工以及稀土氧化物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12年12月31日,广州建丰的总资产为5.7亿元,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406.67万元。而这几乎就占了五矿稀土去年净利润2.82亿元的三分之一。

五矿稀土表示,本次交易如果实施将有利于强化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有利于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旗下其他稀土冶炼分离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