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雾霾危害升级 环保股有望获资金青睐

雾霾危害升级 环保股有望获资金青睐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06日10:43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社科院、中国气象局日前在京联合发布了2013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该绿皮书称,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其中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危害引发市场的广泛热议。另有机构报告预计,环境税最早或于2014年开征。

另外,近日环保部就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出通知,提出可实施企业停产、限产、机动车限行、扬尘管控、禁止露天烧烤等强制性措施。并要求当发布最高级别预警时,采取大型户外活动停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措施。

对于工业而言,除了环保部门对重要的排放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之外,通知鼓励企业将设备检修、维护时间安排在冬季,而如果发现涉嫌环境犯罪的,通知要求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责。

此外,环保部要求,禁止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入户和审验,并建议因地制宜地采取禁行区域、经济补偿等方式,逐步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

分析人士预计相关概念股彩虹精化(002256)、创元科技(000551)、天立环保(300156)及三维丝(300056)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